大河镇:迅速传达学习汉滨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作者:赵楠 来源:大河镇 发布时间:2021-10-09 10:33

10月8日,大河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对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全体镇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田吉主持会议。

会上,对区委书记范传斌在区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 奋勇争先 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区纪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忠诚践行使命担当  为谱写汉滨新时代高质量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633740520468075291.jpg

1633740547233095403.jpg

1633740570790052490.jpg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刘长平就全镇上下如何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区委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出重点强调:

刘长平指出,刚闭幕不久的中共汉滨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总结了汉滨过去五年拼搏奋斗、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奋斗历程和工作成绩,精准研判了汉滨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汉滨未来五年工作的美好蓝图和奋斗纲领,是一次定目标、把方向的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节点、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刘长平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区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全镇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全体领导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参加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要成立宣讲小分队,分片区进行巡回宣讲,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大河每个干部、每个群众当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三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不折不扣把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民生、细化保障的实际行动中。要围绕目标定位抓落实,把“高质量建成北部山区中心城镇”的目标唱响、做大、做强;要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抓落实,确保之后两个多月的工作迎头赶上,再上台阶,年底考核目标冲刺优秀;要围绕阶段性的重点任务抓落实,围绕防汛防滑、灾后重建、安全住房、“321”基层治理、区镇人大代表换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助推大河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大河镇党委政府将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把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生动实践,为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做出新的大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