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33

为了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幼的防汛安全意识,帮助师幼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提高幼儿园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29日上午,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开展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汛期安全知识教育,通过讲解汛期注意事项、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引导幼儿了解发生洪水时的求生知识。

1633685926315088151.jpg


演练开始,伴随着园长李艳发出汛情来临安全撤离命令,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引领下,迅速按照指定路线由低处往高处进行安全、有序地撤离。演练过程中,幼儿基本做到了沉着冷静、快速有序,没有发生拥挤、推搡现象。各班幼儿撤离到幼儿园高处后,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报告。之后,李艳园长对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幼进行了防汛安全再教育。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幼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师幼防范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行,为幼儿园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高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