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成为致富能人大户 崔世满:也要帮乡亲一把

作者:柯贤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7:41

       “领到两头猪仔儿当然很高兴,感谢崔总给我们免费发放猪仔,我回去一定要好好把猪养大,卖个好价钱,今年生活就会更好了”。今年国庆节期间,领到猪仔的张均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家住安康市汉滨区坝河镇伍湾村的张均强,老伴因为下雨摔跤,造成双手骨折,儿子智障,两个孙子正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全家靠国家发放低保金和政府帮助生活,他为此经常吃不下、睡不着,这次领到猪仔,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仲秋的早晨气温虽然很低,但寒冷一点儿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10 月 2 日早上7时,从四面八方赶到村部的群众拿着口袋,领取安康和旺壮牧业有限公司为他们赠送的猪仔,大家依次排队签字领取,一头、两头、四头......有的甚至领到10头,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安康和旺壮牧业有限公司经理崔世满,2007年从新疆回乡创业,依托坝河气候温润、草木茂盛、绿色资源丰富的特点,采取“党支部+加工厂+合作社+贫困户”办法,发动村民种植红薯、加工粉条、养殖黑猪,流转土地700亩,订单农业500亩,年产红薯170万斤,粉条30万斤,出栏黑猪500头,建立起了种植、加工、销售、养殖一条龙绿色循环产业链,目前产品已销往新疆、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全国各地,成为致富能人大户。

      致富不忘本,丹心报乡恩。为了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崔世满决定为群众免费发放猪仔。国庆节期间共为群众捐赠猪仔1100头,饲料46400斤,价值 83万元。在养殖过程中,安康和旺壮牧业有限公司还给予技术指导,让他们增收有基础,致富有奔头。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真的富,党的好政策帮我过上了好日子,我也要帮乡亲一把。”崔世满说,“以后还会采取各种办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让乡亲们日子更红火、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