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东坝小学启动2021年“青蓝工程”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1

为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引领和带动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近期,汉滨区东坝小学举行仪式,启动了2021年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帮扶的“青蓝工程”。

仪式上,教务处主任李兵介绍了2021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并宣读师徒结对名单。教科室主任朱丽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接着,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指导老师与青年教师签订了师徒结对帮扶协议,青年教师分别向自己的师傅们行拜师礼。

活动中,青年教师代表王能利发言,表示将在指导教师的指引和带领下,虚心求教,主动学习,多问,多听,多看,多讨论,多思考,多总结,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指导教师代表王云珍老师表态,会毫无保留的把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倾力相助青年教师成长,希望青年教师拿出信心、毅力和勇气去面对人生风雨的洗礼,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

最后,袁静校长做总结讲话,鼓励指导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汉滨区东坝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