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在流水镇调研乡村生态旅游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0 11:13

9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在流水镇调研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道琴参加调研。

吴大林检查了刚刚通车的流水河大桥,查看了大桥安全设施扫尾工程建设情况,向建设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现场了解流水山舍民宿运营情况,查看了流水码头、流水一号街、窑头广场整修完善工作,听取了流水镇党委、镇政府“双节”游客接待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的汇报。

吴大林指出,流水镇因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成为汉滨区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承载地,经过多年的发展,流水乡村生态旅游、流水鱼宴已成为汉滨生态旅游的重要品牌。近几年来,由于受流水河大桥建设、交通便捷度降低的影响,流水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受到一定影响。随着流水河大桥的建成通车,流水乡村生态游必将进入快车道。吴大林强调,流水镇党委、政府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推动流水乡村生态旅游追赶超越、引领发展。要深度谋划策划。立足现有基础,深入调研,合理定位、系统谋划、全域规划,明晰发展路线图;要在自身有思路、有想法的基础上,借助旅游策划、规划专业机构、院校的专业力量,全面策划规划,确保规划既有前瞻性,跟进生态旅游发展的新趋势,也能接地气尽快落地见效。要多方引进主体。坚持多方招商引资、培育当地能人大户、扶持现有经营户、整合现有资源多措并举,加大市场主体的引进和培育,以市场主体的壮大带动产业发展。要加强环境整治。按照镇上管好大环境、经营户管好小环境的要求,全面推动村庄、集镇、湖边、码头、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全新的环境迎接八方游客。要加强宣传推介。在政府主导宣传推介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的作用,多渠道宣传,不断提高流水乡村生态游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