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坝镇金龙村:在防汛防滑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孙启荣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09-19 16:37

随着新一轮强降雨到来,加上前期强降雨造成不利影响,防汛防滑工作形式十分严峻。晏坝镇金龙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沉着应对,坚守在防汛防滑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为应对本次强降雨,村党支部根据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调动每名党员干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认真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工作预案,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盯人、盯重点部位,防止撤退人员回留,确保地质灾害点和危险地段有人监测,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在防汛防滑中旗帜作用。

blob.png

在撤离中感受党的温暖

八组群众魏泽荣年老多病怕吵闹,由二儿子供养。而二儿子在马坡岭社区购置集中安置房,住在四楼。老人既怕上楼又怕孙子吵闹,这样老人只好住在大儿子没有居住的老旧土宅房子里。每到下雨天气,网格员就要接他到村里有安全住房的弟弟家居住。老人性格倔强,起初不愿意撤离,总认为房子都住了几十年了不会有啥,自己80多岁了。网格员多次真情劝说,通过讲道理、讲党的好政策,现在老人积极配合,自愿撤离到安全住房地居住。撤离工作拉近了干群关心,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blob.png

责任担当彰显初心使命

面对强降雨,金龙村党员干部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辖区蔡家河段,支部副书记李义忠凌晨2点还在观测河流水情,直到天亮看到河水满满退下,他顾不上休息又到四组查看李付兴房后滑坡情况。夜间工作队长赵忠海、支部书记魏泽锋、第一书记陈远新等四支力量人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对重点地段、辖区水库和两头跑人员进行轮回查看。正是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险的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他们无私无畏做好表率,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责任担当彰显初心使命。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