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9-19 09:54

为扎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远离火灾,9月18日,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特邀请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的教官,为全园教职工及各班家委会成员讲授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培训中,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灭火器的种类与性能、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还演示了灭火器与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参训人员把自己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家人、幼儿及周边的人,为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尽一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强化了家长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高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