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到五里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09-19 09:02

9月18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到五里镇刘垭社区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慎终如始,扎实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1631958368160037338.jpg

范传斌来到刘垭社区一组,仔细察看滑塌体、断裂面和损毁房屋,与镇村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警戒设置、转移安置、受灾人数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切实保障转移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严密排查监测,科学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范传斌强调,主汛期尚未结束,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救灾任务十分繁重。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倒损房屋重建和基础设施修复,动员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要切实强化监测帮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全面梳理摸排受灾受损情况,分类建立清单,精准识别研判,坚决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有针对性落实好帮扶政策。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宣传引导和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1631958386350014297.jpg

范传斌还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驻村四支队伍,希望他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扎实做好防灾救灾、灾后重建和防止返贫各项工作。

区委办、区乡村振兴局、区应急管理局以及五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