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12345便民热线办理荣获市政府表彰

作者:佚名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0
近日,全市召开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视频会上,汉滨区2020年度12345便民热线服务被市上以全市考核得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荣获市政府表彰。
近年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有温度、快响应、高效率、办到底”为口号,让相关工作机制得以落地生根,通过建立区级承办单位职能事项知识库,明确部门职能、职责,实现工单精准下派办理;通过创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工作响应机制,减少转办环节;通过加强数据分析,总结群众诉求规律,印发《督办通报》,有效减少了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用高标准的服务承诺,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让老百姓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据悉,自2018年12345热线开通以来,汉滨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搭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全区共受理办理工单41064件,占全市43%以上, 按期办结率99%,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口号,真正成为百姓心中的“民生热线”“情感专线”“服务天线”,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极高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