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飞、苏静到大河镇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

作者:赵楠 来源:大河镇 发布时间:2021-08-30 08:23

 8月28日至8月29日,区联镇领导、政协主席李建飞、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静一行深入大河镇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天保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村(社区)、敬老院,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防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排险进度、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居住群众、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人员的撤离及安置情况;现场查看灾情,辖区河道、漫水桥等重点区域的警戒防范措施落实和物资筹备情况;深入部分农户家中,宣讲防汛安全应对措施,并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听从镇村干部安排做好应急自救。

1630235805984045861.jpg1630235589965070122.jpg

李建飞指出,近期降水频繁,土壤水分已达饱和,极易发生地灾险情。全镇上下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市区防汛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理念,守住“不死人”的底线,全力防范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1630235870798013247.jpg

李建飞强调,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特殊户的监测预警、信息传递、撤离转移等责任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并上墙公示,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到人;要细化应急预案,做好“防、抢、撤”工作。紧盯重点部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做好危险区域居住群众及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转移安置工作,坚决、果断、及时,应撤尽撤,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要严守工作纪律,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全员下沉防汛一线,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执行防汛“七条铁规”。确保信息及时、畅通、无误,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1630235890601001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