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景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9
   瀛湖生态旅游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主要景点有特大斜拉桥、电站枢纽工程、天柱山、白云寺、玉兴岛、关平岛、牛郎织女石、汉代古墓等。瀛湖是省级风景区之一,位于安康市区西南18公里处的天柱山脚下,是安康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西北地区最大的淡水人工湖,周长540公里,水域面积77.5平方公里。

雄踞在火石岩峡谷中的电站大坝,坝顶总长541.5米,坝高128米,故有“陕西第一坝”的美称。每当泄洪时,飞瀑高悬,雷霆万钧,蔚为壮观。坝侧是久负盛名的佛教胜地天柱山白云寺,坝下不远处是一座我国自行设计并建造的特大钢构斜拉桥,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瀛湖广阔秀丽,波光潋滟,湖中岛屿棋布,相映成趣。瀛湖水产丰富,出产价值较高的银鱼。此外,湖畔产茶,“安康银峰”毛尖茶茶香味真,颇有声名。湖岸还盛产琵琶和柑橘,年产量在百万吨以上。

餐饮/住宿/购物在金螺岛或翠屏岛上的度假山庄可品尝瀛湖鱼宴、魔芋豆腐等农家饭。


门票价格: 旺季:100  淡季:80

咨询电话: 0915-3012154

邮编: 725012

景区地址: 汉滨区瀛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