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这个合作社分红134万余元

作者:李浩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6

乡村振兴开新局,社员分红鼓士气。7月14日,汉滨区安华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在县河镇举行,镇村相关负责人、合作社成员参加了仪式。





图片

分红大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来自合作社的8名社员及69户脱贫户喜领分红返利共计134万余元。

图片


上午10点,分红仪式正式开始。“看到合作社规模逐渐扩大,百姓收入越来越高,真心为大家感到高兴。”仪式上,镇政府领导和合作社负责人相继发言,鼓励社员和贫困户继续加油干。

图片

“刘昌平2.55万元、汪明31.35万元、陈大富30万元……”桌子上,100余万元现金分成数摞整齐地码放在托盘里,开始念名字的时候,台下也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

“我本人是从去年三月份加入合作社的,合作社现在是抱团在一起,今年喂了50多头母猪,也还好,分了这么多钱,心情特别开心、高兴。”社员汪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安华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位于汉滨区县河镇上湾村五组,合作社经过9年的发展。现有员工12人,每年为当地就业人员发放工资60余万元,吸纳社员109户,社员总养殖量年出栏肥猪3万余头,其中脱贫户78户。合作社在2020年度为脱贫户发放扶贫仔猪326头,同时为上湾村69户脱贫户,每户配股1000元,可享受每年分红。

图片

“合作社将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不懈走‘绿色养殖’之路,为合作社社员及当地群众提供最好的养猪服务平台,带动周边村庄更多农户发展养殖产业,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起来、富起来。”合作社负责人汪德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