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5

4月7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粮食生产、安全生产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政协副主席周裕厚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付丹丹、区政协委员陈光明、基层代表周伟、区政府法律顾问吴亚娥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引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将粮食生产包抓责任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包村联户等机制有机结合,完善支持粮食生产政策,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全力保证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要着力加强粮食种植、撂荒地复垦、粮油种植科技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工程建设,形成支持粮食生产的鲜明导向。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深刻汲取兴华建材市场火灾教训,扎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及时完善行业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前置救援力量,强化培训指导,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指挥有序、救援有力。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积极做好事项划转、业务划转、编制划转、人员划转等工作,确保人员划转到位、事项承接到位、制度完善到位。

会议在研究老旧小区改造时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机遇,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治理体系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扛牢中心城市建管主责,精心统筹谋划,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居住和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审定了《汉滨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和《城东新区招商及项目建设落地政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