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护民生

作者:柯贤会 王涛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1

自全市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铁拳行动”以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规范一批商业行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在专项行动中,该局通过拓宽线索摸排渠道,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畅通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之间线索移交渠道,加强与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企业等交流,发挥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办案部门主力军作用,强化区域协查联办,牢固树立全链条办案理念,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协同查处上下游关联违法行为。

该局加强行刑衔接和行纪衔接,按规定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加强与公安机关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研判等方面的协作,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会商,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突出不同时段的宣传主题,展示案件查办成效,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对违法企业的社会监督,将符合条件的违法失信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加强信用约束。

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办民生领域各类案件178起,办结164起,罚没款90万余元,有效震慑了违法经营者,维护了民生领域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