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调二黄传统戏《铡美案》将在央视播出!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6

由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精心推出的经典汉调二黄传统戏《铡美案》,将于6月2日19点20分,在央视11频道(戏曲频道)上演!

本剧是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近年来复排的经典传统剧目之一,并于3月赴湖北武汉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主要流播地区优秀作品展演,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铡美案》剧情介绍:《铡美案》是安康汉调二黄传统本戏中比较经典的一部剧目,主要讲述北宋年间,陈世美与秦香莲夫妻恩爱,香莲操持家务,支持世美寒窗苦读十载进京赶考。

世美一去三年,杳无音讯。时逢大荒之年公婆相继饿死,香莲葬了双亲,携一双儿女进京寻夫。在京城,香莲惊闻丈夫高中状元,并招为驸马。急往相见却被陈世美赶出沐池宫。秦香莲当街拦轿喊冤,被王、赵二位相爷撞见,被带入驸马府中。陈世美为贪图荣华富贵,狠心抛妻弃子,拒不相认,又遣韩琪灭口杀人。

香莲向韩琪哭诉自己的不幸遭遇。韩琪深表同情,却又自感无法交差,遂以自尽取义成仁。香莲悲愤至极,收起沾满鲜血的钢刀,直奔开封府告状。包拯传秦香莲出庭作证,陈世美强词狡辩,包拯见人证物证俱在,便将陈世美判以死刑,当场开铡,闻讯而来的公主及太后欲救下陈世美,包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将陈世美以虎头铡就地正法。使正义得以伸张,民心大快。

6月2日晚,敬请广大戏迷朋友准时锁定荧幕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