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建办一行前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检查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9

3月30日,市、区创建办一行前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五里镇月河南岸郝家坝)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并询问的方式,全面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概况和进展。

图片1.png

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省、市、区十三五规划重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建设,对于有效解决我市“垃圾围城、垃圾上山下乡”问题,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缓解环保治理压力,改善周边人居环境,化解社会突出矛盾等问题具有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

图片2.png

项目建成后,年可节约土地40-50亩,实现土地节约化、集约化利用目标,能有效延长安康江北羊皮沟生活垃圾填埋场使用寿命,长效解决垃圾围城和环保治理压力等突出问题。同时,可实现年均发电1.6亿度,上网1.4亿度,能满足约7万普通居民的年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5万吨。

检查组查看现场后,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按照“市区一体、一线参与、并联审批、共推共建”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扎实、高效、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