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在城东新区调研时强调:紧盯目标、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城东新区开发建设提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0 16:17

2月19日下午,区长范传斌在城东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具体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城东新区党委书记赵伟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城东新区开发办、张滩镇、石梯镇分别就城东新区2021年工作思路、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和环境保障等工作做了汇报,城管执法、自然资源、水利、教体等部门围绕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自2017年2月启动以来,城东新区开发建设按照规划引领、征迁安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位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石大道、秦巴大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绿地集团、中北科技等一批大中企业相继落户,为城东新区开发建设进入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城东新区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城东新区开发建设提速、裂变、倍增,对支撑汉滨区新时代追赶超越、引领发展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和张滩镇、石梯镇,务必要进一步提升对城东新区开发建设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信心,盯紧目标,以规划管控为前提、征收安置为突破、项目建设为引领、融资融智为关键、招商安商为动力,抢抓一切机遇,统筹谋划,创新发展,系统推进,推动城东新区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项目建设,一手抓在建项目,一手抓新上项目,以项目建设成效支撑投资增长,实现投资倍增目标;要着力强化项目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引进专业机构再策划、再包装,建立滚动项目库,特别要加强产业项目的包装和策划;要着力强化招商安商,准确把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深做细前期工作,确保招商项目招得来、能落地;要着力强化征收保障和两违管控,一手抓重点项目环境保障,一手抓遗留问题化解,加快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区发改、财政、民政、水利等部门及张滩、石梯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