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水利局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8

近日,区水利局党委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列入专题议程,在全面总结分析基础上,研判巩固提升具体措施,确定2021年度工作要点。

1615361766953019355.jpg

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行稳致远。以攻城拔寨的精神状态和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通过行业治理打造强有力的水行政管理体系,实现水利行业长治久安。同时,围绕行业重点,持续行业整治提质增效。对水利行业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区域、热点活动不间断开展治乱整治,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严把涉水生产建设活动准入关口,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维护良好水利发展环境。在此基础上,行刑密切衔接,构建水利环境法治保障,固化行刑衔接高效运转模式,重点落实具体个案、具体法条、具体环节的联系办法和推进措施,以行政处罚、刑事打击手段构建刚性法治保障。明确任务清单,夯实专项工作责任体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对年度行业治理工作进行预判并细化分解,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并对工作进展情况适时问责问效。

1615361799654070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