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洪堃灵 来源: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1-03-23 11:19

3月22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精神,忠实履职尽责,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将党史学习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学习相结合,注重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有人大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本届人大持续关注的“五件大事”谋划推动工作,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彰显人大使命担当,以良好的工作效果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组织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和《光明日报》刊发的曲青山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