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重大决策预公开

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3-22 11:2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3月19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涉众集资处置工作汇报,研究十四运安康赛区配合保障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区人武部政委蒋华成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邓良勇、区政协委员何小龙、基层代表徐以菲、区政府法律顾问韩妮君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在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准确把握当前项目建设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谋划储备。紧盯上级政策支持范围,围绕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基础,精心策划包装一批能延链补链、能带动增长的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强化综合保障。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分口负责,对项目前期手续进行全面扫描,逐项落实,项目所在镇办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征迁和环境保障力度,确保147个区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三要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持一周一督导、一周一汇总,准确掌握项目动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涉众集资风险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有效化解风险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确把握形势、强化工作措施,紧盯线索排查、案件处置、宣传教育、信访维稳等重点既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又综合施策、保障权益,做到以案促改、以案止损、以案促发展。三要进一步规范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受理处置等长效机制,凝聚涉众集资风险治理合力,最大限度消除涉众涉稳隐患。

在研究十四运安康赛区配合保障工作时指出,十四运是全国性赛事,做好配合保障工作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外展示汉滨形象、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必须高度重视,着力增强服务保障好赛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汉滨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还审定了《汉滨区村(社区)使用扶持资金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汉滨区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