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汉滨师生举行开学典礼启航新征程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9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3月1日,汉滨区中小学、幼儿园相继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激情满怀,打开工作、学习模式,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建民初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周章群校长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展望和要求,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用心谋划,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工作方针,着力打造“山水大爱,仁智建民”的校园文化,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号召全体教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奋斗者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品德素养,勤奋踏实,满怀希望,不待扬鞭自奋蹄,犇向梦想。

1614646413014090890.jpg

在江北九年制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上,校长刘学勇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并对充满希望的2021年提出了总体规划和全新的要求,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五育并举”,提升教育质量,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同时,寄语全体学生做一名有修养的学生、一名勤奋的学生、一名健康的学生、一名具有审美能力的学生、一名懂得敬重劳动的劳动者。接着,学校对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评选的优秀师生进行了表彰奖励。政教处肖朝峰主任为学生做了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倡导学生遵守纪律,不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江南小学表彰优秀学生启航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余维贤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对上学期师生的出色表现及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全体同学尽快收心,在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同时,重中之重做好疫情防控,注重自身提升,履行好方方面面的责任,在新的学期里取得优异成绩。活动中,学校领导为上学期的最美少年、书香少年、三好学生、优秀班队干部、学习之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学榜样,汇集向上力量;做榜样,成就最美少年。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调动了他们自觉追求上进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学第一天,五星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后,校长李丽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期师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当成一生的乐趣,从小树立为国家建设、为民族复兴做贡献的宏大理想,刻苦努力,不断进取;希望教师们坚持以新时代教育事业为毕生追求,以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狠抓教学工作,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号召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主人翁的姿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抢抓机遇、爱校如家、奋力拼搏,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生代表张晗玥在发言中向全体同学发出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教师代表钱甜在发言中表达了新学期不负韶华、努力工作、奉献教育的决心。典礼上,学校对上学期取得各项荣誉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1614646489859031179.jpg

踏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西关小学举行了“给力新学期,做最好的自己”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新学期,新起点,校长李如斌期望老师们做孺子牛、拓荒牛,团结勤奋、进取创新,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勉励同学们新一年做个健康牛,讲究卫生,加强锻炼,强壮体魄;做个初生牛犊,勇敢面对困难、挫折,敢于克服,争当健康向上的和美少年。教师代表陈晨老师表达了新学期努力工作的决心。学生代表喻媛铭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最后,大队辅导员黄嵘老师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对新学期勤学上进的信心与决心。


在瀛湖小学开学典礼上,校长汪旭对学生提出新的希望,要求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加强锻炼身体,讲卫生,讲文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教师代表高攀在发言中号召教师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每一个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艺去吸引每一个孩子。学生代表李熙雯作了题为《新学期,新打算》的演讲,表达了勤学习、守纪律的心声。少队辅导员郑亮寄语学生调整好精神状态,学会感恩,奉献爱心,争做文明守纪的好队员。学校还为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奖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1614646861635025816.jpg

五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校长刘浩骋首先致辞,号召全体师生要向抗疫、戍边英雄学习,积极传递人民力量、中国力量,把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运用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励全体师生学习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要有一股牛劲,要使出牛力,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坚持,像牛一样奋发。随后,学校对上学期评选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中队”进行了表彰。党支部副书记王勇洪围绕疫情防控、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全体同学时刻牢记“安全”二字,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典礼结束,各班班主任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就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活动安全、防溺安全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学子的心中。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五里小学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携手前行,共谱新篇。

1614646587169085984.jpg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茨沟小学开学典礼拉开帷幕。余辰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示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立志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接着,值周教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随后,少队部大队辅导员宣布了3月份“每月一事”活动主题;校长对上一学期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充满信心,勤奋进取,自强自律,争做健康向上的阳光少年。新的学期,茨沟小学的全体师生站在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梦想,将用智慧和汗水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为了激励全校师生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鼓楼小学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暨“博奥奖励金”优秀师生表彰会。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周长安在发言中肯定了师生在过去的一年不畏疫情、同舟共济、并肩前行,取得的喜人成绩。活动邀请家委会成员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颁奖。学校领导对每个年级名列前茅的“学习标兵”和语数英三科的“学习之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孩子们带着欢笑奔跑在学习的大道上,奔赴梦想的彼岸。

1614646671264036004.jpg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红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副校长张国华为新学期致辞,她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体师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态度决定结果;成人才能成才;实干加巧干。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学校实际,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为家长、学生服务的“孺子牛”,做为学校发展谋划的“拓荒牛”,做为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同心协力,共谱红旗小学新篇章。教师代表赖萌在发言中表示:新学期里,老师们依然会本着让优秀成为习惯的校训,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六年级胡雨欣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态,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踏实做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最后,副校长崔正华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花木萌动,大地复苏。培新小学分校全体师生沐浴着美好的春光齐聚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中,学生代表魏子键用热情洋溢的演讲,展望新学期、新起点的美好愿景。校长贺中锋充分肯定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理想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珍爱生命,,在春天里播种感恩的心,播种求知的心,继往开来,追求卓越。党支部书记何辉为全体师生讲授了新学期安全知识。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健康成长、安全第一》主题班会,各班主任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饮食安全、学习好习惯、新学期新打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


在汉滨区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副园长邓蕾寄语小朋友们在新学期“健康、自信、快乐、成长”。接着,幼儿代表喻卿锐小朋友向老师和小朋友送上了新年祝福。刘雅蓉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幼儿园健康快乐地成长,倡导教师以爱的名义,用心呵护每名幼儿,让成长的种子开出灿烂的花朵。(通讯员  张富云  关银雷  胡自兴  丁梨萍  韩树花  鄢明猛  李巍  邓薇  邓卫安  孙标双  李瑶  王宗丽  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