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

作者:唐纪创 程胜美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31

1月15日,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区政府区长范传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研判。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范传斌要求各镇办、各部门: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近期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各镇办、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等防控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精准科学防控。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发生后能快速激活指挥体系,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并落实隔离管控,切断传播途径。

三要落实三个全面。对境外来返汉滨人员,全面落实“14+14” 天分类隔离和“2+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滨人员,全面严格落实14天分类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健康报告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    

四要加强督查力度。按照“一名区级领导包联,一个部门包抓,镇办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执纪督查组加强对各镇(街道)居家隔离和易地搬迁社区、移民搬迁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市场供应和管理分部加强对冷链食品、快递物流、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环节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城区管理指挥分部加强对中心城区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交通运输指挥分部加强对各交通排查服务点运行和管理情况的督查。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指挥分部负责人及各工作组组长,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