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0年第四季度自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09:20

2020年12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相关规定,按照市电子政务办统一安排,区信息办对区政府网站及全区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经查,发现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板块中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微信公众号“汉滨区财政局““汉滨应急管理”“沈坝好声音”“茶旅双龙”“智慧老城123”“大河好声音”“汉滨发改”“魅力县河”“美丽坝河”“汉滨区不动产登记”“汉滨电商”“汉滨水利”“汉滨区地震监测站”更新不及时,部分微信公众号没有互动交流栏目;微博账号“汉滨老城”长期不更新或更新不及时。

截止12月24日,按照省市规范管理政务新媒体的要求,抖音账户“安康汉滨特警”、微博账号“汉滨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生态茨沟”和“美好张滩”未注销。

二、整改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对各自政务新媒体建设问题迅速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审核,强化常规管理,夯实监管责任,切实保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实时更新。

汉滨区信息办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