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模范政务机关——区政府办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杨威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3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公文写作水平,更好发挥政务工作人员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加快创建全区“模范政务机关”,今年以来,区政府办安排培训经费、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一专多能”干部教育培训、主题党日、读书会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学习。近期,选派6名年轻干部“走出去”参加陕西省写作学会举办的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写作协会、陕西省写作协会、陕西省委党校和西北政法大学4位专家授课,通过理论讲述与案例实践、技能讲授与范文评析、模拟练习与作业展评、经验介绍与心得交流、课堂听讲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对现代公文写作规范化处理、事务性文书写作、党政法定公文写作、新闻与信息写作、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应答5个专题进行系统讲解,对公文写作及舆情应答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全面剖析,深入探讨,对全体学员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写作技巧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办公室6名年轻参训干部十分珍惜外出培训机会,主动参与课堂活动,积极进行探讨交流,展现了区政府办干部乐于学习、虚心请教的优良学风,通过5天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公文写作思维,增长了见闻知识,提升了写作水平,为今后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