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老城辖区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老城办统计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16:41

为扎实推进老城街道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标绘工作,723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在汉滨区统计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区普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老城街道办统计站全体人员及各社区负责绘图的普查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统计局普查中心王云龙主任会上传达了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了近阶段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会议强调,地图绘制工作是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的重要依据,必须充分认识到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做到准确完整、不重不漏,各普查小区无缝对接。会议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组织安排好普查员对普查区域内建筑物进行地毯式清查工作,认真填报«普查区建筑物摸底统计表»,熟练掌握标绘系统操作技能,确保达到辖区建筑物“零差错”考核标准。 

七人普办李杰梅同志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标绘系统电脑端、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的操作流程,并分别进行举例演示,对普查区边界的确定、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的划分、地址编码和边界标绘等工作原则与工作步骤进行具体阐释。之后,各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电脑实操练习,七人普办业务人员对实操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现场解答。

通过培训,街道办各社区普查员基本掌握了普查地理区域划分、绘图和标绘建筑物操作方法,为下一步普查工作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标示着老城办人口普查地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入实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