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

作者:邓瑞雪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9

11月2日汉滨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扎实开展。各镇(人普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汉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再次对普查工作做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和指导,重点对入户登记时重点指标、企业微信小程序数据录入程序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指出汉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及时归纳总结,抓牢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节点,严控关键指标,认真开展普查登记,抓好工作推进

会议要求本次普查工作一要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各镇(办)统计负责人要不断加强学习,指导好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二要坚持实事求是,指标填写一定符合实际,要保证工作质量,严禁弄虚作假;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及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