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大对加快镇村公路建设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3

10月28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全区镇村公路建设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放军参加视察和座谈。

3.png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旬平公路汉滨段、张坝路、晏洞公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交通局汇报了镇村公路建设议案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加快推进镇村公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加快镇村公路建设的议案》,根植汉滨发展实际,符合脱贫攻坚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顺应全区百万群众的期待。三年来,汉滨区围绕办理任务,立足区情实际,千方百计想办法,累计投入资金26.5亿元,“五大工程”扎实推进,“三大目标”成效显著,凝聚着全区交通干部的心血,体现着汉滨交通“铺路石”精神,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强调,要持之以恒把镇村公路建设作为全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用力,久久为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认真贯彻 “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打造精品示范工程,真正把农村路建成群众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破解难题,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准的安排,加快后续工程建设,确保早日让群众受益;要精心包装项目,积极向上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汉滨交通建设;要长远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公路规划目标和建设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