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 持续发力 决战脱贫攻坚汉滨干群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汉滨区镇村三级及有帮扶任务的市区各单位,迅速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尽锐出战,靶向聚焦,补齐短板,为打好翻身仗、争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张滩镇东沟村整合“四支力量”摸清底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整改、动态监测、帮扶责任落实、数据质量和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开展查漏补短和质量提升工作。

连日来,东沟村香菇种植合作社里一派丰收景象。东沟村香菇厂务工群众邹会英说:“这个香菇厂在我们家附近,走路四、五分钟就到了,一天80元。”

1.png

群众就近务工忙增收,干部入户盘算脱贫账,确保收入达标,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张滩镇东沟村现在主要短期产业是香菇,去年种了10万袋,今年又种了10万袋,现在正在采摘,势头很好,带动了贫困户52户,平均每户增收2000余元。”张滩镇东沟村党支部书记王焕满说,“越是到最后关键时候,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四支力量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瀛湖镇学坊村,区人社局、瀛湖镇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召开村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各干部迅速入户走访,紧盯工作短板,查漏补缺。

2.jpg

“局里成立了26个就业扶贫指导组,奔赴26个镇办,对就业扶贫、职业经营培训、公益性岗位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逐户、逐人再排查,确保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稳定,收入有保障。”汉滨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魏东鹏说。

近年来,在区人社局等部门的帮扶下,瀛湖镇学坊村积极发展生态养牛、食用菌、无花果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牛圈1200平方米,建设食用菌大棚5个、占地30余亩,直接带动100余名村民稳定就业增收。

大竹园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全面传达全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现场会和全区脱贫攻坚质量提升会精神。全镇从脱贫退出、监测预警、稳岗就业、消费扶贫、资金监管、问题整改、风险防范和规范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和安排。明确镇村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对标补短提质,全力攻坚冲刺大战60天。

3.jpg

吉河镇召开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和攻坚态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目标标准,扎实对标补短,全面提升质量,切实做到从细、从实、从严开展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晏坝镇全面开展户退出镇内交叉核查工作,各工作组深入村组和当年拟退出户、监测户、边缘户,认真核查贫困户退出村级工作程序,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确保脱贫退出程序规范。

4.jpg

中原镇、五里镇、江北办、叶坪镇、大河镇、紫荆镇、坝河镇、关家镇……目前,全区各地脱贫攻坚力量,正满负荷运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奋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