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0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现将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春节期间返乡人群数量增多,外出务工经营收入增,人民群众理财需求日益旺盛,各类非法集资高发的重点时段。各镇办、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与春节期间的各类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围绕典型案例、非法集资特征和防范知识普及等内容,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基层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利用农村集市、走访慰问、民俗游园等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广泛性。

二、突出宣传重点,开展精准宣传。一要把握重点领域。针对以投资理财、项目建设、私募众筹、区块链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及时揭示手法、提示风险。二要把握重点区域。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特点,加大车站商场、超市、集镇社区等人流集中地点的宣传力度。三要把握重点人群。利用春节万家团圆的有利时期,呼吁子女多关心、关爱父母,普及防骗知识,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要发动社区、村委会等力量,重点对老年群体、返乡青年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

三、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成效。利用宣传横幅、现场咨询、户外宣传片、宣传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宣传内容和形式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在营造喜庆祥和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推进防范涉非涉稳风险宣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公众理性投资理念、理性表达诉求和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各镇办、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注重总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收集相关资料于2月7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区处非办。

联系人:张斌华  联系电话:3214703

 箱:105736880@qq.com

汉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