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政务督查>> 人大内容页

人大建议


关于整顿小区消防通道的建议

题目: 关于整顿小区消防通道的建议 领协代表: 曾忠玲
所属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建议内容:

随着小汽车,摩托车 电动车增多,小区内乱停乱放越发严重,导致救护车消防车被堵在小区外。去年中渡村进铁路静安高层路口因道路停小汽车,两次静安高层失火外面的消防车进不来,所幸失火楼层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扑灭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还有两次老人突发疾病救护车被堵在中渡路进不来。还是担架抬到车上的,但这样路程增加耽误抢救时间。去年锦绣花园以及旁边的小区都发生过消防车进不来的问题。在整个安康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导致消防车救护车难以进小区有效救护。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危。

因此为了杜绝以后更大悲剧的发生,建议每个小区交警队在消防通道安装交通监控。凡是违停消防通道的抓拍到扣2分加200元钱。没有惩处力度是杜绝不了的,靠自觉等于没有要求。只有加大惩处力度才能维护生命通道的畅通。


回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