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罗歧波 张昊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21:07

9月30日,汉滨区在安康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jpg

3.jpg

6.jpg

5.jpg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军烈属、老战士代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人武部等驻区部队代表,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干部群众代表4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2.jpg

英雄树丰碑,浩气永长存。公祭活动现场,松柏苍翠,镌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屹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整齐列队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8.jpg

上午10时,汉滨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陈华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踏着铿锵的步伐就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激昂,响彻天宇。

7.jpg

4.jpg

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传斌恭读祭文,向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用鲜血和生命,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写下波澜壮阔光辉篇章的烈士们表示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代表高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依次将花篮抬放到纪念碑前。区委书记王孝成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

13.jpg

9.jpg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依次走上台阶向烈士们献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