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施工有关信息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9-25 08:2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施工有关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第91家!汉滨中心城区五大社区工厂全部覆盖!

9月5日,汉滨区江北街道办刘家沟易地搬迁社区工厂开业。副区长冯荣平出席开业仪式并为社区工厂揭牌。

江北街道办事处刘家沟社区是陕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2019年9月完成建设,集中安置贫困户400户1891人,其中399户是来自汉滨区22个镇办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解决社区居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标,江北街道办在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引进一家以生产外销毛绒玩具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个,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高有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如期开业,工厂的建立将解决刘家沟社区周边一百余名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为全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持续增收提供保障,解除了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乐业安居。



“幸福是靠自己奋斗来的,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用自己的汗水改变生活”,说到毛绒玩具,江北街道办李家嘴村5组的朱纪珍一点儿都不陌生,前些年她在广东打工,干的就是这个,技术已经相当熟练了,“计件工资,多劳多得,努力每月挣个三四千。”温馨、贴心、舒适的工作环境,还吸引不少周边居民。




汉滨区坚持“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优化各项服务,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同企业一道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截至目前,汉滨区共建成新社区工厂91家,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带动就业7300人,贫困人口2500人。其中毛绒玩具61家,带动就业4660人,贫困人口14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