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9-24 17:3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茨沟镇瓦铺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暨新民风表彰脱贫攻坚成效大宣讲活动

9月23日上午,由市委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以“庆丰收、战脱贫、迎国庆”,大力弘扬新民风,扶志扶智助脱贫为主题的安康市2020年文化扶贫一村一年一场活动走进了茨沟镇瓦铺村,为群众送来一场贴心的精神文化大餐。市委副秘书长何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出席活动。

演出在一首《阳光路上》激昂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帏幕,打头阵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茨沟镇党委书记马金乾为本次活动致辞。

接下来的安康小场子《青山绿水乐合欢》和舞蹈《青莲》、跳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瓦铺村近年来涌现了一批自强自立、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的新民风典型,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办驻村工作队指导下,通过小组推荐、村上评选、村内公示等程序,确定了4名自强标兵和4户新风家,活动现场为8名新民风典型隆重颁奖。


小品《忍无可忍》让村民捧腹不已;传统曲目汉调二黄的《二进宫》选段则让群众领略了传统曲艺的魅力;汉剧歌舞《秦巴明珠》将本次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小舞台,大视野,整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小品、歌舞等精彩节目让村民尽享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将扫黑除恶及综治知识宣传融入其中。真正实现让艺术走到户外、走近广大群众身边,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普通百姓有实实在在的文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