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群众宣讲比赛初赛启动

作者:周亭松 罗俊淇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0

9月23日,汉滨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宣讲比赛初赛拉开帷幕。

1.jpg

从家乡变迁中看发展,在脱贫攻坚中谈奋斗,于全民抗疫中话担当……比赛现场,选手们依次登场,声情并茂地宣讲“我”身边的奋斗故事。

2.jpg

参赛选手何斐说:“我今天宣讲的题目是《扶贫“西游记”》,讲述的是我们汉滨区政府办公室两名扶贫干部的故事。之所以叫西游记,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故事人物和我们主人公很贴合,而且他们的精神也和西天取经精神很吻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

3.jpg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汉滨区组织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宣讲比赛活动。活动以故事化说理、艺术化讲述、微型化宣讲为主要形式,坚持真人、真事、真话、真情原则,多角度选题,全方位呈现,充分展示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奔小康的精神风貌,精心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敬业精神强、宣讲水平高的群众宣讲员。

4.jpg

大赛评委 、资深媒体人朱卫东认为:“这项活动主题突出,选手做了充分准备,我们今天也感受到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基层扶贫干部的故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汉滨区脱贫攻坚中可歌可泣的成就。”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区各镇办、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一线工人、社区服务人员等65名选手参加预赛。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组根据初赛成绩、讲稿内容等评选15名选手进入9月30日举行的决赛。

5.jpg

汉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拓表示:“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宣讲比赛活动,经过前期紧张准备,今天终于开赛了。讲好小故事,讲好家乡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