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办走进汉滨区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作者:刘燕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9月18日上午,老城街道办事处创建办组织辖区各学校、幼儿园老师走进汉滨区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创建办工作人员细心的给小朋友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根据餐厨易腐垃圾(如瓜果皮、蔬菜、变质剩余食品等)、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等)、有害垃圾(如废电池、废水银等)、其他垃圾(烟头、破碗、大骨头等)的标准,讲解了垃圾分类指示,同时展示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摆放标注文字记号的垃圾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学校、幼儿园老师表示,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学习,提倡每个人从自我做起,每个孩子从小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绿色、环保”是学校垃圾分类的目标,科学合理正确客观的处理校园生活垃圾有利于创造更加优美、舒适、人文的学习生活环境。

提高居民群众良好的环保意识,老城街道办事处将一直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