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对汉滨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作者:罗歧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08:17

8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汉滨区,对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为期两周专项巡察。当天,市委第三巡察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11.jpg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军指出,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统筹作出的安排。汉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市委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作为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夯实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提升“对标补短”质量的有力抓手,确保全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33.jpg

蒋军强调,本次专项巡察既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精准督战,更是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重返全省先进行列的全面促进。汉滨区要以本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克服盲目乐观、松劲厌战、坐等过关的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22.jpg

区委书记王孝成表示,全区上下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部署,虚心诚恳接受专项巡察,如实向巡察组进行汇报,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以本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努力把专项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