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迅速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2

7月29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后,区长范传斌现场召开会议,安排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全面复苏、防汛防滑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的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深入细致排查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入排查整改隐患。立即开展拉网式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强化源头治理。公安、交警、运管、教体等部门要加强校车、危化车、营运客车、货运车辆、农用车、三轮车的安全隐患排查,严管重处违规载客、违法营运、违规驾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对国省道、农村道路客货运车辆、城区营运车辆等重点开展集中整治,集中整治城区渣土车、垃圾车方面的隐患。要切实加强校车通行管理。对所有校车进行了一次摸排,对车况、通行线路等方面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要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道路隐患治理,突出抓好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发挥农村道路劝导站的作用;要督促企业履行动态监管职责,建立大货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定期曝光机制,公布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货运企业,直至纳入黑名单管理。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根治各类安全隐患。从现在起,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各行业、各单位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并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要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应对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