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马上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1

7月4日,汉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周末,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受邀作专题辅导。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c1f93b5deb5e4ad791cb9bdaf54ee5a1.webp.jpg

会上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周瑞玲同志从“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关注脱贫攻坚、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注陕西发展”四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展现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的精神实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增强政治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尽责”三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周团长的宣讲,全面系统、分析透彻,帮助与会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

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2.webp.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大家要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深刻含义。当前正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准确把握汉滨现状是什么、任务是什么,自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带来挑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作为行动纲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还开展了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