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召开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核实补正业务培训会

作者:黄云慧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22

6月1日,五里镇召开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核实补正业务培训会。市脱贫攻坚督导暗访组副组长刘驰、区脱贫攻坚驻五里督导组组长夏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脱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郭凯做专题辅导。

刘驰在讲话中指出,五里镇在中省巡视、市区督查及“三排查三清零”整改工作中,做到高度重视、夯实举措、成效明显,受到区上检查组的肯定,其中牛岔湾、冉砭村做到立行立改,平川村季节性缺水得到解决,取得较好成效。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五里镇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工作,补正补齐家庭信息,核实核准健康状况、学生就业、转移性收入、高龄补偿等信息,补正补齐三季度收入、产业就业措施信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镇村要重视信息补正工作,注重工作的统筹,把握时间节点,带问题到村查问题,到户过问核实信息,确保脱贫攻坚信息质量精准无误。问题整改要经得起考核,帮扶干部要再鼓干劲、增强交卷意识,在最后的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区脱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郭凯在会上以《做事信息采集工作,提升信息数据质量》为题做了专题辅导,进行业务培训,答疑释惑。强调帮扶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精准扶贫信息数据工作质量,并做好户下漏人户和2014年、2015年的脱贫户信息补正工作。

五里镇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会计、信息员,贫困村第一书记共计202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