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09:04

关爱儿童献爱心,助力脱贫见行动。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汉滨区教体局携手安康市元辰富硒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河口市梁世家古法压榨制油有限公司、湖北共发米业有限公司、安康恒华建司、关庙镇女企业家协会、花旗蛋糕公司的爱心人士,来到区教体局包联的扶贫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扶贫先扶智。区教体局与爱心企业带着浓情厚意和总价值2.074万元的节日礼物,先后来到石梯镇大石小学、丰富教学点、叶沟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为3所学校的45名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了一个书包、一套运动服、一本新华字典、一个水杯、一盒精美的蛋糕,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同时,向3所学校的25名教师每人赠送了一把雨伞、一个水杯,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教书育人的感谢和敬意。



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不忘助力脱贫攻坚。随后,区教体局领导喻楠、丁宝琴、董芝荣、李文财带领爱心人士来到石梯镇花果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在座谈了解了花果村村情及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情况后,安康市元辰富硒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艳代表爱心企业现场捐赠1万元和500公斤米面、10公斤食用油,恒华建司项目经理李锦文捐赠两万元,帮助花果村驻村工作队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力花果村克难攻坚、一举夺取整村脱贫的全面胜利。


活动中,区教体局局长喻楠希望受助的留守儿童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以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去战胜困难,好好学习,强健身体,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求花果村驻村工作队要以此次爱心捐赠为动力,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乘胜前进,团结协作,精准施策,提升驻村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用心用情谱写花果村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情满“六一”,与爱同行,鼓舞人心。大石小学六年级学生向贤娟动情地说:“在六一节里,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礼物、送祝福、送欢乐,让我和同学们倍感幸福和温暖。我们将把你们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在老师的教导下,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厚望,同时将把你们的爱心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让慈善大爱发扬光大。”花果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开雪表示,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和鼓舞下,凝聚“四支力量”,以干克难,打赢打好花果村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