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动“无黑无恶”创建

作者:李琪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4: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推进专项斗争常态长效开展,不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挺进,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标准、措施、任务及要求,通过三举措推动“无黑无恶”创建落实落细。

开展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综合运用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户外LED屏幕等宣传载体,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质量月、打击传销进校园等活动,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经营户和在校学生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共创安全放心的市场秩序。

强化日常监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日常监管工作的结合,在市场监管、执法办法、登记注册、档案管理等各种环节,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及时发现违法线索,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维护稳定的市场发展环境,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线索排查。以打击农贸市场“菜霸”“市霸”“行霸”为重点,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苗头性的行为,做到早打击、早防范,并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及时沟通,互通有无,不断夯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力争通过3年时间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治理,实现全系统“无黑无恶”创建目标,以实际成效巩固提升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果,为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城市、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