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汉滨区大河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7:40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加强团组织建设,激励团员矢志奋斗,5月7日下午,汉滨区大河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曹正安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后,参会领导为40名新团员们颁发了团员证,佩戴了团徽。接着,全体团员在团委书记韩欢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青年学子奋勇拼搏的决心。

随后,高二年级宋成成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表示今后定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做模范、不断提升,不负团员之名、为组织争光。高二年级江吉丰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号召新、老团员加强交流,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团员义务,关心同学、尊敬老师,服务班级、奉献社会。

仪式结束,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化鹏为全体团员上团课,对全体共青团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阳光自信,正直守纪。要以阳光之心拥抱生活、感恩师长,自信前行、约束自我,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虚度青春,勇敢迎接中、高考挑战,利用好学校为我们创造的优良资源,培养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为未来奠基,为青春添彩。三要勇担责任,校荣我荣。继续发扬大中学子持之以恒、勤奋刻苦、乐于钻研、勇于担当的优秀传统,心怀理想、充满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写就成长篇章。

活动在参会领导、老师及新老团员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陶俊香  韩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