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5-03 11:3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西大街社区:共驻共建聚合力 净美家园同参与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共驻共建工作,下好城市基层党建“一盘棋”,实现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良好互动。4月30日上午,西大街社区党支部携手11家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净美汉滨共参与,美丽安康更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mmexport1588240494450.jpg

mmexport1588240525687.jpg

“爱卫月”“国卫复审季”,净美家园我来出份力。100余名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来到汉江边,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在汉江中洗衣服的群众进行劝导。随后深入辖区街道、居民院落,对落叶垃圾、庭院杂草、卫生死角、各类小广告“牛皮癣”等进行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辖区软体广告、垃圾死角、杂草杂物等得以彻底清理,社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房前屋后卫生搞好了,居民们才住得舒心。”各共驻共建单位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单位优势,鼓励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

534d6a563e25b0c6.jpg

-578d07a4c96c9aaa.jpg

今年以来,西大街社区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城市创建、文明与健康等各项工作实际,提升充实“两抓三融四建”党建品牌,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列项目、理清单、奖积分,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积极性;把书记项目与服务小项目密切融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了“社区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整合共驻共建资源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在解决实际难点问题,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工作中,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