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招商工作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和重点项目推进双调度机制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11:18


汉政办发〔202023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招商工作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和重点

项目推进双调度机制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超常推进招商项目落地、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措施的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区政府决定加强招商工作,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和重点项目推进双调度机制。 

一、加强招商领导力量

    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主管招商工作,分管区招商服务中心;副区长冯荣平协助分管招商工作,协管区招商服务中心;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周立平协助招商工作,分别侧重建行对口扶贫行业招商、苏陕扶贫协作区域招商。

二、建立双调度机制

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和重点项目推进双调度机制。罗本军同志为总召集人,冯荣平同志为召集人,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开发办以及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推进涉及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双调度机制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由李朝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钟波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区发改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双调度机制下设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工作专班,由李朝华同志任组长,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三、双调度机制主要职责

双调度机制主要职责:研究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项目相关优惠政策,针对具体项目通过“一事一议”决定支持政策,提请区政府研究相关重大事项;研究推进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项目策划、包装、申报、招商和项目落地手续办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汇总、梳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提出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奖惩建议;履行汉滨区“稳投资”工作专班职能,做好稳投资相关工作。

双调度机制办公室主要职责:根据总召集人、召集人的要求,做好双调度机制议题收集、会务组织等工作;研究国家政策、省市投资导向和招商动态,提出项目策划包装建议;起草双调度机制相关文件、材料、会议纪要等;对会议确定事项进行交办督办。

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工作专班主要职责:协调、办理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备案、规划、土地、环评、林地占用、防洪评估等相关手续;对手续办理中需通过双调度机制解决的,提出具体解决建议提交双调度会议研究。

四、双调度机制会议制度

双调度机制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负责召集,原则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如因工作需要可适时召开。根据研究项目的具体情况,召集相关单位参加,也可邀请专家、政府法律顾问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双调度会议以纪要或备忘录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抄送相关领导。重大问题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或区政府例会研究。

五、工作要求

双调度机制办公室要定期梳理、精准掌握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需要上会研究的问题,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提出下一步建议,并在会前向总召集人、召集人汇报。各责任单位在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意见,要及时向双调度机制办公室反馈。对会议确定事项,各责任单位按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决策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缓慢、环境保障不力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由双调度机制办公室移交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11









抄送:区委各工作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区人武部。

区法院,区检察院。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