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汉滨招商引才双发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0:43

4月26日下午,安康市赴东莞招商引才恳谈会在东莞市茶山镇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安康首场广东人才招聘会,也是汉滨专场招商引才恳谈会。

恳谈会上,安康市长赵俊民,安康市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市毛绒玩具办公室主任汪小卫分别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致辞,同时邀请安康会场的各县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向东莞会场就当地营商环境及人才保障做简要介绍。安康市人社局副局长殷贵军,中国玩具协会副会长、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温国雄,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顾问袁小忠出席座谈会,恳谈会成功邀请32家毛绒玩具企业代表参会,其中全国前20强毛绒玩具企业2家,及安康籍在莞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50余人参会。汉滨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魏东鹏主持会议并做汉滨招商引才推介。

互动环节,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东莞市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会长、康达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国雄 对安康市人力资源,物流运输及其他企业进行现场互动。安康籍企业管理人才技术骨干踊跃提问,现场给予一一解答。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为提振市场信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市、区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帮扶、资金支持、刺激消费的举措,引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安康近年来在打造“毛绒玩具之都”过程中,汉滨区和茶山镇通过深入调研、沟通、交流,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招商引才东莞商家来汉滨兴办产业,聚集发展,解决汉滨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

本次恳谈会前一周,汉滨招商小分队赴东莞茶山镇通过拜访商会、走访40多家企业、介绍汉滨人力资源、营商环境,慰问安康籍在莞务工人员,充分进行交流和沟通,达成意向合作。会上汉滨区与东莞市富鑫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市舜崇玩具手袋有限公司、东莞市骏辉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市祖利幼儿用品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约5300万元,并约定五月中旬集体到汉滨区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