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逢“故人”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4

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紫荆花绽放枝头,似故人如约而至,勤劳质朴的紫荆人满怀喜悦心情,采摘一片芬芳,发现全新希望。

4.jpg

悠悠荆河水,灼灼紫荆花。荆河边长大的陈德荣从没见过今年这般景象,紫荆花开得如此繁盛、热烈。踏过雨后湿润的泥土,穿越杂草密布的小路,陈德荣开启了探寻的旅程,在一棵紫荆树下,所有人停住了脚步,然后不约而同地保持仰望姿态,是的,只能仰望。陈德荣说,紫荆树从不轻易开花,它们拼命生长,直到超越荆棘,高过蓬蒿才努力绽放。

8.jpg

砍下几个丫枝后,大家围在一起采摘,陈德荣面对镜头作起了吃播。

紫荆,喜光耐寒,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在物资匮乏的年代,紫荆花也曾登堂入室,丰富了当地人的餐桌,蒸包子,炒鸡蛋,回味无穷。与栽培的景观树不同,野生紫荆,花色淡雅,花香清幽。陈德荣突发奇想,如果培育出新的产业,做出紫荆花茶,那将是紫荆镇最独特的风景。

7.jpg


他想把遥远、高大的紫荆树请到田地里,矮化、优化、繁育。最近,陈德荣把合作社流转的土地预留出20亩,开始筹备下一步的育苗工作。他的想法也得到了镇村干部的支持,产业发展调研论证也同步进行。

寻花,摘花,种花,故人相逢,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