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在建高速公路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察

作者:陈涛 来源:汉滨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7:28

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辖区在建安岚高速公路6个标段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安全监察。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制定、员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厂区消杀防疫等情况及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等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在建高速路使用的架桥机、起重设备、压力容器的安装告知、检验检测报告、注册登记、日常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现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起,并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使用单位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并整改责任到人,严格整改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细做实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降雨、洪水、泥石流、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特种设备运行带来的安全事故,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以确保工程健康有序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