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3-27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枣园社区:开展“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3月25日,新城街道办枣园社区组织开展“净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理了公共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处理垃圾污物,修剪健身广场的绿化带,消除了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1585185285(1).jpg

枣园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有些公共区域属于“三不管”地带,杂草丛生,清理起来困难,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用手一点点把垃圾往外拽,清理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一块“三不管”地带清理干净。在修剪健身广场的绿化时,居民李大爷主动拿着家里的砍刀帮助志愿者修理,他说,“整治社区环境我不能当看客,只有人人参与社区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1585185254(1).jpg

在清理卫生的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过往居民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美女你好,虽然最近疫情初步得到了控制,但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尽量还是不要聚集”,志愿者一遍遍重复这些话,得到了居民的支持。

小活动,大意义。此次活动,既清理了社区的环境,增强了大家美化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雷锋"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净家园"的队伍中来,社区下一步将以国家卫生城市二轮复审为契机,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创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