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3-16 13:1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2020年第三家新社区工厂开业

3月12日,洪山镇大湾社区新伟泰第九分厂开业,这也是汉滨区2020年第三家新社区工厂开业,来自洪山镇大湾社区及周边50多名村民成为了新伟泰第九分厂的第一批员工。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大批劳动力外出就业,区人社局积极实施“点对点就业直通车”温馨服务,动员劳动力有序外出返岗就业,同时加快推进社区工厂项目建设,通过“筑巢引凤”成功吸引厂商入驻,社区工厂的顺利开工开辟了农户增收的稳定渠道,为解决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了多个岗位,在“稳得住、能致富”的后续帮扶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大湾社区2019年刚脱贫的村民高发辉原本打算近期外出务工,当得知社区工厂招聘的消息时,经过一番权衡比较,她果断报名参加,也顺利被录取为第一批员工。她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当地没有任何企业,只能选择背井离乡,前往大城市独自打拼,一年到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几天,又匆匆出去,舟车劳顿倒是其次,关键是对家人亏欠的太多,不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也不能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不是称职的子女,也不是合格的父母。如今,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了,可以照顾家庭也不耽误工作,社区工厂给我们创造了就业岗位,提供了收入来源,就近务工让他安心、放心,也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