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坪镇:核桃园里春季管护忙

作者:唐纪创 张昊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6 10:21

初春时节,叶坪镇山林里的野桃花盛开着,椒沟河、恒河两岸的核桃园里农民们正在忙着春季管护。

 在椒沟村7组核桃园里,“优选1231”核桃树下,机械轰鸣,一位农民双手操作着汽油打坑机,正在打施肥坑,另一位农民用铲子在化肥袋里铲出了化肥,倒进了施肥坑,后面的农民马上用锄头将肥料用土盖住,默契的配合,瞬间,一棵核桃的施肥工作完成了。有的农民手持锄头,一边除草,一边挖环状沟,或两个、或三个组成一个施肥劳动小组。有的手持大剪刀,在修枝;有的双手高高举起高空修枝剪,剪除高处的徒长枝。

 这热闹的施肥劳动场景,同一时间在中心社区和桥亭村的核桃园里也在上演着。

 在中心社区6组苏家庄,有的农民在核桃树上搭着长长的木梯,直接攀登上了高大的核桃树,忙着修枝。

 叶坪镇副镇长杨杰介绍,今年我镇围绕核桃产业举全镇之力打造核桃之乡,通过6个核桃园区建设,示范带动六千余亩核桃园提质增效,实现472户贫困户增收,为脱贫攻坚巩固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春以来,叶坪镇举办了春季核桃产业培训会,邀请区内果树专家现场讲解核桃树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扩土、低产低效园改造嫁接等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际操作为农民细致培训,发放了汉滨区核桃省工高效栽培实用技术手册,让果农深入掌握核桃管护技术,为降低新冠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收入保障。